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优秀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进一步提升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加强教师间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与教学技能的经验交流,推动学校“金课”建设,综合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20191121日上午,学院邀请了南粤优秀教师马骊教授为全院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公开课。

马骊教授以《基因工程学》中转基因技术作为公开课的主要内容,课上,她从转基因技术的历史与发展谈起,对理论研究与实际操作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综合了组织胚胎学与免疫学内容,结合目前最前沿的转基因技术成果展示,充分调动了课堂氛围,也引起了听课老师的兴趣,纷纷参与进课堂讨论之中。在讲解专业知识的过程中,马骊教授也将爱国主义和科研精神穿插其中,顺理成章的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厚植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理想信念。最后,精要的介绍了转基因技术产品的市场运用和产业化前景,加强学生对“产学研”的理解,加深了学生们对专业的认识。

课程结束后,听课的老师们还陷在精彩的课程内容之中,在离开教室的路上也不断进行着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本次优秀教师公开课令自己受益匪浅,马骊教授讲课有特色,课程结构完整,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效果非常好,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要多多借鉴并将这些优秀的教学方法运用到自己的课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