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64日,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答辩,学院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成了毕业答辩工作。

学院今年毕业生共计168名,其中16级生物技术45人、16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48人于61日下午完成答辩,参与答辩评审的老师共计21人,分5组进行;16级医学检验技术75人于64日上午完成答辩,参与答辩评审的老师共计18人,分4组进行。全院参与线下答辩的学生共计164名,线上答辩的学生共4名,皆顺利完成答辩。

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论文总体要求较往年做出了一些调整,因部分同学无法返校或返回实习点导致样本无法获取、实验无法顺利开展,毕业论文中实验结果按预期结果进行陈述并详细讨论分析,若完全未能开展实验,则选题进行实验设计与综述。

尽管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受到重重阻碍,但同学们对待毕业答辩依然十分认真,精美的答辩PPT,干净整洁的着装无不展现着他们面对疫情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班级骨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的前期准备是毕业答辩顺利进行的有效保障。此外,恰当的利用网络会议平台辅助因疫情未能返校答辩的同学完成线上答辩直接促成了本年度毕业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

今年,答辩流程与往年相比并无太大差别,也是由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开始、学生PPT展示、答辩评委提问点评、会后合影留念几部分组成。答辩结束后,答辩评委组老师还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人生之路的指导意见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