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医学检验系举办“全国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参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我院医学检验系于实验教学楼检验系阶梯教室举行“全国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参赛动员大会。会议由医学检验系副主任余楠主持,学院左大明副院长、南方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孙德华,学院教研办刘思念老师,南方医院检验科亓涛、何永健、肇恒瑞老师,珠江医院原血液学检验教研室主任刘兰平、检验科罗慧娴等指导教师以及18名报名参赛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此项赛事由全国医学检验专业联盟、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共同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南方医科大学等单位协办,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临床与教学中的深度融合,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加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学交流,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医学检验教育界具有较大影响力。我系学生踊跃参赛,18名同学报名参加集训,最终将选拔3名优秀的同学组队参赛。

孙德华主任首先介绍了大赛背景、竞赛方案,以及我校学子历届参赛获奖情况等,鼓励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同学积极参赛,勇夺佳绩。左大明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此项活动,为参赛队伍提供有力保障;勉励同学们勤学好问,充分利用数字切片图库、在线培训考核系统、形态学习小游戏等信息化教学资源,认真准备;并对几所附属医院检验科的专业指导教师们不辞辛劳,在紧张抗疫的同时还全力备赛表示了感谢。南方医院检验科亓涛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备赛集训相关安排。南方医院何永健和肇瑞恒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开展了“外周血细胞形态”和“医学微生物形态”学习培训及知识要点讲解。

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热情高涨。多样化的学习形式,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准备,争创佳绩,为学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