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7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级协作会等单位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协办的“2021年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在广西百色如期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60所高校的125名选手参加。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在医学检验系余楠副主任的带领下,经南方医院亓涛、何永健等老师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指导与初筛,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陈浩明、温明慧、刘佳惠3名同学从18名同学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参赛资格。最终,陈浩明同学与温明慧同学荣获了大赛三等奖,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我院老师与同学们获得了与全国医学检验师生朋友交流学习的机会,学院也获得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今后将以系列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对形态学教学的重视,提高学生形态学辨识能力以及临床工作能力,努力培养高质量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