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新生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学生见面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927日,学院院领导、各系所负责人、本科生导师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及机关人员一行22人前往顺德校区,开展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学生见面会等系列活动。

为新生送“清凉”,听骨干话“家”常

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副书记缪小勇、副院长左大明及教师代表看望军训新生,并为同学们送来“清凉”慰问品。姜崇辉充分肯定了新生们的军训成效和辛苦付出,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敢拼敢赢的精神。

1 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水果、糖果与饮料

2 “小艾叶”们开心领取清凉品

3 送“清凉”活动合影

送“清凉”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大二学生骨干进行了晚餐座谈会,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课外活动、学院服务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4 院领导与骨干进行座谈并共进晚餐


喜见新生容颜,更解老生困惑

27日晚,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与2020级本科生导师-学生见面会在顺德校区春华堂5-2015-202教室同时举行。

新生见面会由姜崇辉主持。会上,左大明副院长对学院概况及生物技术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寄语新生们要修炼品质、坚定目标、开阔视野,并不断努力,成长为专业领域的拔尖人才。医学检验系余楠副主任系统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前景,并结合新冠疫情告诉大家检验人才的“伟大”与“平凡”,她勉励同学们要不畏艰辛、敢于追梦。优秀毕业生代表黄开、张诗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求学经历及工作现状,并以自身发展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要树立目标、勤修技能、广结良友、早做准备。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学院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深入解答。

5 左大明介绍学院概况与生物技术专业相关情况

6 余楠介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相关情况

7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及现场交流互动

8 新生见面会合影

2020级学生与本科生导师见面会上,导师们纷纷做了幽默、亲切而富有个性的自我介绍,并现场回答同学们关于学习、深造、就业、发展等各类问题;随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导师们与学生三两成组,单独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9 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组织本次新生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学生见面会等系列活动,有效搭建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师生情谊,帮助同学们加强了对学院的了解,深化了对专业的认识,提升了对学院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