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刘天才老师在顺德校区开展本科生导师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浏览次数:

9月30日,学院抗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刘天才研究员在顺德校区晖-121活动室为大二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根本不知道要不要考研”的专题讲座,就专业发展趋势、考研与大学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宝贵意见。

刘天才讲述了自己从学士到博士、考研与留学的经历,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成果。结合自己的学术生涯,刘天才围绕同学们的学习困惑,分析了当下考研的趋势,解读了影响读研的因素、读研的途径以及读研所需的条件,并就本科毕业后面临的选择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剖析。刘天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培养爱好,真诚待人广交朋友,心怀感恩走稳行远。会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与老师进行互动与交流。

本次小班化的本科生导师讲座以更近的物理距离拉近了师生的心理距离,讲座内容帮助同学们走出学习困境,引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大学求学方向。

一审:旷亦瑾

二审:左大明

终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