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915日晚,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行。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洋主持,院领导、各系所负责人、优秀毕业生代表、机关人员以及2022192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副院长左大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就学院概况和生物技术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扎实的科研平台有力地支撑着人才培养,并以图表形式直观展现了我院近年毕业生的就业和升学情况,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他勉励新生要做好角色的转变、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懂得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最终成就最好的自己。

检验系副主任余楠对学院医学检验专业的基础情况和优势与特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寄语同学们要成为“检以求真,验以正德”的检验人,既要在学习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入思考,也要能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环节,2011级生物制药、生物技术专业的毕业生罗升学、金莉莲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经验,并鼓励大家要不惧迷惘、不畏挫折、不忌弯路。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了关于专业学习、未来规划、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学院老师和毕业生代表们耐心解答、分享经验、提出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做总结讲话与军训动员。他希望同学们尽快做好从高中到大学的跨越与转型,在读书求知中学会独立思考,在提升能力中不断完善自己,在追求至善中真正理解人生。针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姜崇辉要求大家,要训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要训出荣誉感和归属感,再苦再累也不能思想掉队;要训出精气神和新面貌,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做新时代的高素质大学生。

新生见面会是教育实践工作中的重要育人环节,学院坚持常做常新,结合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围绕理想信念、专业认知、角色转变、大学规划等方面,帮助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整体情况及相关专业发展的认识,也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