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马骊讲授思政课: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6月2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骊以“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

马骊简要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对省党代会总结的广东过去五年成就和未来五年发展任务目标做了深入阐释,全方位讲解了省党代会的“1+1+9”工作部署。马骊结合个人岗位职责,从“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让伟大思想的光芒照亮奋进之路”和“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创新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奋斗”两个方面,畅谈了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和思考;她联系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围绕“抢占医学科技战略制高点”“提升广东在国家医学科技创新领域的话语份额”“着力打造国家中医药研究新高地”“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医学人才高地”等四个方面,和学生分享了自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目标和举措。

马骊勉励同学们要发扬赶考精神,把人生的“赶考”和国家的“赶考”融为一体,做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一是要答好理想信念之卷,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在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实现自己的价值;二是要答好强身健体之卷,坚持锻炼身体,磨炼坚强意志,支撑自己在精彩的人生道路中走得更稳、更远;三是要答好博学广识之卷,追求博学之境,不断提升本领,让求真知成为人生常态,努力成为博闻强识之人;四是要答好修身立德之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