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正文

免疫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学科代码:100102

学科简介:

免疫学是医学与生命科学中的一门基础性、带动性、支柱性前沿学科,其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乃至整个生命科学的发展。我校免疫学科成立于1982年,1984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2000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同年确定为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组建学科,2020年7月,我校免疫学入围ESI世界前1%

学校免疫学科研究队伍主要分布在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免疫教研室,其余分布在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等附属医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现有正高15人(二级教授1人)、副高15人,博导14人、硕导12人;基础医学院免疫教研室现有正高3人、副高5人,博导3人、硕导3人。

2018年12月,学院邀请六位顶尖免疫学家来校讲学,举办免疫学科高端学者系列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免疫学的影响力。


                 

                        田志刚院士                                                                   王小宁教授                                                                        金奇研究员

    

                

                           吴玉章教授                                                                        郑利民教授                                                                        尹芝南教授

 


上一条:医学技术

下一条:输血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