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6月15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勇开事业新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姜崇辉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他指出,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进行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进展不平衡、督导不到位、宣传不深入、亮点不突出等问题。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姜崇辉提出,一是深入开展专题培训,要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突出学习主题、把握时间节奏,灵活多样开展6个专题培训,在学深悟透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不断增强全院师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群策群力推动学院更好发展;三是持续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院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和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书记院长讲思政课、“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抓手,进一步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生、走进课堂,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