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徐伟文老师在顺德校区指导并参加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6月16日晚,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徐伟文研究员到顺德校区指导并参加了“幸福加油站∙读书分享会”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讨论书目为《被讨厌的勇气》。小组成员从分离人生课题的角度出发,应用辩证法分别讨论了“自负就是自卑”“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三方面问题。徐伟文引用丰富的案例,提出人要有“被讨厌的勇气”、要善于接纳自我、坚定相信人与人之间虽不同却平等、存在即有价值、合理比较等观点。分享会最后,徐伟文建议同学们把书中所学与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心中有知识,脚下有土地。

分享会结束后,18位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同分享来自抗体工程研究所的“有爱荔枝”,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温馨。

幸福加油站是徐伟文在知行书院开设的积极心理学工作坊,通过讲座、沙龙、读书会等形式,给学生搭建一个心灵驿站,用积极能量给学生加油赋能。学院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以幸福加油站为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学习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