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红岩》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好党史,引导支部党员重温党的伟大奋斗历程。近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分享的作品是《红岩》,由林玲名同志领学,曾晓琳同志主持。

林玲名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红岩》的作者简介、创作背景及时代意义,着重介绍了被关押在“中美合作所”集中营里的共产党员同反动派展开殊死搏斗的情节。随后,杜家乐、张一凡、梁锦鹏等3名党员就个人的读后感作个人分享。杜家乐表示此次的红色经典故事分享让他感悟良多: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他们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心中装着人民,为了革命事业,面对敌人、面对危险毫不退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班级骨干要始终牢记宗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早日磨练出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理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理想和热血,进一步感悟了先辈们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韧不拔的革命品格。


林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