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生物技术(创新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南方医科大学的医学教学资源和学科交叉优势,聚焦国家人类大健康对生物领域的人才需求,培养综合素质优秀同时专业能力拔尖的医学生物技术精英人才。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知识和素质并重的办学理念,培养出扎实掌握医学基础知识和生物相关科研技能,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兼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志于服务切合国家生命健康领域科研需求的研究型医学生物技术拔尖人才。

主要课程: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细胞工程学、基因工程学、蛋白质工程、抗体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学、生物技术综合实验一、生物技术综合实验二、。设置有4组专业高阶课程,含专业提升课程(7门)、生物学前沿(4门)、生物制药前沿(4门)、组学技术(4门)供学生根据个人兴趣进行选修,提升专业技能。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能力培养(科研能力、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社会责任感)为目标进行培养。全学段配备校内、校外导师,导师组一批分布在全国知名科研院所的优秀学者和具有丰富行业(企业)实践工作经验的优秀行业导师组成;开展国际、校企协同育人:就读期间开展国外(境外)访学、高新企业见习、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交流学习各一次,开拓视野,提升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采用“4+3+2”(本科阶段+推免硕士+硕博连读)和“4+5”(本科阶段+推免直博)结合的培养模式实现本硕博一体化培养。

就业方向:本专业以培养具备科研创新能力的学生为目的,优秀学生将在第四学年可通过推荐免试直接进入高水平研究团队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学生主要在各级生物医学科研教学单位从事科研和教学等工作。

注:本专业实行动态流动制选拔,符合考核要求的学生,可优先推免就读本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