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基础医学、生物技术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在医疗、制药、食品、工业等领域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工艺设计和生产技术改进、生产管理等工作的研究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基因工程学、细胞工程学、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工程学。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单位、研究所,生物医学科研单位、生物医药企业等单位从事科研、教学、研发、检测、营销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攻读生物科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注:本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含生物技术、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入学第一学年末,根据学院相关要求,按照学生学业成绩,结合学生个人兴趣和意愿进行专业方向分流。

建设概况:生物技术专业开设于2005年,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4年获评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2022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上,在全国295所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中排名16。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