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情暖寒冬 共度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浏览次数:

金虎送福年年好,吉祥如意步步高。1月30日,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开展了“情暖寒冬 共度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马骊,学院副书记缪小勇、副院长左大明、学工办主任刘洋及辅导员们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话家常,并为同学们送上春节大礼包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马骊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留校期间在实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她指出,同学们虽远离家乡,但学校一直关心关爱着大家,留校期间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及实习点管理规定,关注自身防护,提高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年”;要与家人保持联系,多多进行视频通话,保持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保持乐观心态,度过一个“健康年”;要科学规划学习和科研进度,利用假期丰富自己,度过一个“充实年”,祝福大家在学校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小李同学说道:“我的家乡是天津,因为疫情的缘故,不能回家过年,但我在学校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学校细致周到地安排了各项活动,领导和老师们送来了关心慰问,我们身在学校,家人感受到的是安心、放心,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个南医人、检生人,是多么的幸福、幸运、骄傲!”

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既注重科学管理,又关注人文关怀。在安全管理上,学院组织巡视员每日走访宿舍,要求同学们坚持健康打卡,外出履行请销假制度;在生活服务上,通过走访慰问、电话联系、在线了解等多种方式,关心关怀学生生活日常,踏踏实实做好服务保障,让同学们安心,让家长放心,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