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人社部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视频会议及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9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副书记缪小勇、副院长左大明、学工办、教研办以及各系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缪小勇主持。

会上,学工办报告了现阶段学院毕业生的升学和求职情况,并分别针对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存在问题的原因做了分析,制定了《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并制定了就业工作台账。医学检验系副主任余楠指出,毕业生存在就业观念不开放、就业信息不对称、专业能力不扎实等问题,建议学院在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协调校企信息交流、加强专业能力培训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毕业生实现“稳就业”。全体与会人员纷纷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

姜崇辉就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保就业是工作之首,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二是要做好精准服务,按照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就业服务,持续动态掌握毕业生需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和讲座活动,做到离校不离帮助,离校不离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身体残疾等困难毕业生,持续开展精准摸排,“一人一策”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三是要汇聚全院力量,从管理部门到各系所,全员参与、上下齐动、齐抓共管,从整体管理到系统落实,通过政策引导和有效沟通,出主意、想办法,打好组合拳,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姜崇辉强调,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还要在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缓解精神心理压力。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