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OM大赛 | 集思广益,合作创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经过工作人员们精心的筹划和组织,第十三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Odyssey of the Mind,以下简称OM大赛)终于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卫生管理学院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联合承办。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大赛的精彩瞬间吧!

37EF0

大赛当天同时进行长期游戏、短期游戏和观众小游戏三个项目。长期游戏需要参赛小队提前准备好作品,在大赛当天于摊位前展开激烈的比拼。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奇思妙想的“造船设计师”,与各式各样的喷气式、螺旋桨小船。一组组制作精美的小船凝聚了同学们几天以来的心血,也展示了同学们出众的创造力与协作能力,充分体现了OM大赛“创新、实践、合作”的比赛理念。

24BED

短期游戏也激发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创造出许多脑洞大开的作品。用五十根吸管打造的接近四米的吸管塔,不仅是对选手们空间立体思维的考验,也展现了选手们在短时间内良好的规划与动手能力。简单有趣的观众小游戏,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游玩。

9CED

CB8B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都很期待比赛结果了,让我们一起来揭晓吧!

非电力驱动小船

一等奖

圆周队(梁峻、江子涵、彭经龙)

二等奖

一帆风顺(吴美名、陈惠婷、彭斌、郭雪妮)

南波万Ultra(胡一凡、李静雯、龚若岚、陈小文)

三等奖

三个臭皮匠(莫志泰、骆青全、李华杰)

基因重组(吴丽容、刘鸿展)

卷亖别人(桑胡妮妮、张力文、谭鸿贺、吴赵润成)

吸管塔

一等奖

孔令仪、傅相铭洋、林晶莹

二等奖

曹慧琳、姚礼康

刘诗雨、邹佳成、吕俊杰

三等奖

董横才、温润泽

黄浩然

彭境洋、温长杰、何志桦

阿西莫夫曾说:“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学院希望通过OM大赛充分发挥每一位参赛者的想象力和创新力,并在协作过程中增进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实践创造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合作和实践能力,让自己达到更高的层次,实现更远大的梦想!将想象赋予实际,将梦想付诸实践!


一审:周必华

二审:刘   洋

三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