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张志华】初心不忘,韶华不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初心不忘,韶华不负


姓名:张志华

本科专业:2016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

毕业去向:南方医院肿瘤内科实验技师

本科获得成绩:南方医科大学三等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南方医科大学优秀班干部、南方医科大学优秀教班主任负责人和多项校级竞赛获奖等荣誉。


初入大学,探寻方向

初来南医大,这个我一直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我便决定要在四年的短暂生活中绽放自己的光芒,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于是我积极投入到各种社团活动和学习活动,努力不让自己虚度一点时光,其中最让我骄傲的成就是,我成功竞选为新生教班,开始负责班级学习、考试等工作。教班职位让我结识了众多好友,也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并体会到为学生和老师服务,帮助同学答疑解惑的成就感,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提升。但随着学业任务的日渐繁重,如何在完成服务好同学的同时兼顾本身的学习也成为我遇到的难题。大学生活的第一年,我努力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维持着工作和学习的平衡,所幸结果是皆大欢喜的。


稳定心态,砥砺前行

学业越来越繁忙,也促使我把更多的时间转移到学习上,平衡学习和工作的要求对我越来越严格,但每天的忙碌也让我的生活很充实。进入大二,任了学院教班主任的负责人之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不但要负责班级上的事务,更要对学院的事务负责,对接教务处,作为教务处与学院、班级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繁重的事务让我不得不退出参加的社团,我就心想,既然已经没有其他社团的任务,我就必须一心为学院和同学们做好地服务,更优秀地完成教班的本职工作。在事务最多的时候,我感觉到些许力不从心,但每每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之后,他们口中的一句句“谢谢”让我稳住了心态,使我明白了我在这个位置的意义。与此同时,我学会了更好的统筹自己的工作,为学习提供了保障,也在刚进入大三,从顺德到广州我就立马参与了项目课题,到实验室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实验室的经历也锻炼着我的耐心,因为在实验中,总是要不断经历着各种失败,方方面面的小差错都会造成一整个实验的失败,使得我做事总会检查仔细确保无误。实验室的经历不仅增强了我的专业技能,更让我在处理工作事务方面沉着起来。


坚定自心,勇于迈步

时光匆匆,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到来了,身边的许多同学都加入考研的道路,但我却在迷茫,是听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建议选择考研?还是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就业?我对自己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学习水平虽然较好但不够出众,升学后的科研生活可能会挫折不断;三年的教班工作让我初步学习了管理技巧和人际沟通技巧;我已经具备了踏入职场的客观能力。此番深思熟虑后,我的求职信心大增,更加坚定了求职的抉择。积极奔波于各种招聘会,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和各种面试,期间虽然动摇过,但我的努力最终有了结果,我收到了南方医院肿瘤内科的试工通知,在一周后得到了正式录用的消息,顺利签订了就业协议,让我对自己的出路放下了心,但我明白,这只是我新的阶段的开始,需要我更有力的步伐才能前进!我终于没有辜负自己的初心,绽放了自己的光芒!

她考上了北京大学,他保送进了本校,我在南方医院当实验技师,我们都有着光明的前途。

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崎岖不平,前进都要比站在原地更接近成功!很多事情,只有亲身经历过才懂得意义,很多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知其中奥妙。在人流中探寻属于自己的方向,在困难面前稳住自己的心态,砥砺前行,在奔流面前看清属于自己的方向,勇于踏出坚定的步伐,对自己充满信心,对自己追求的目标坚持不懈,奋斗的年华才是最美的年华!

人要先懂得自己,才能更好地成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