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谢双德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谢双德,2012年入南方医科大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临床医学(输血医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二、三等奖学金,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称号,班级学分绩点第一名。

 

也许是小时候在家人的教育影响下,让我觉得从事医疗行业是一项光荣而且神圣的事情,毅然决然地在高考后选择了南方医科大学。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自己目标就已然确定,就是当一名医疗工作者,从事医疗行业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便随之而来,时刻提醒着我,稳步前进。

学习:天道酬勤,积极进取

在大一的时候,出于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来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节奏。到大二时,我认为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便开始以严格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学习,全力以赴,到期末的时候,已经早早通过了大学四六级考试,大二学年的绩点也上升到班级前三。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所以到校本部后便继续坚持努力学习,即使有时有感到些许烦躁和无趣,但也能通过休闲娱乐中得到缓解,大三一年让我的学习绩点上升到班级第一,并一直持续下去。在大学期间,我取得了一些奖励,其中包括“校级奖学金三等奖”、“校级奖学金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等奖项,这些奖励都是对我过去学习的肯定,也激励着我追求更好。在医院实习期间,我感受到与病人交流的百态,偶尔也遇到过医患关系紧张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是和谐、信任与理解,让我有充足的信心和耐心去为病人服务。如果实习生活要为大学生活添一笔颜色的话,那肯定是五彩斑斓的,而绝对不是灰。

 

 

生活:劳逸结合,富有乐趣

也许医学生的生活单调是常态,但心态却并不如此。在繁忙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也积极地利用课外时间去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没有课程的下午时光,便成为了一天中放松娱乐的好机会。经常性地跟四五个好友一起到校外的羽毛球场打球,夜晚自习后的操场慢跑,都能给我提供很多欢声笑语。从中,我也学到该如何与人相处以及相处得更好。和同学相处融洽、真诚相待、互相关心、共同努力,这些都是必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更不可少,一笑而过也能稳固彼此之间的友谊。在课余参加志愿者活动中,不仅能提升个人的精神境界和为自己提供学习机会,更是充实业余时间,丰富生活的体现。因此,我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当起了志愿者的角色。记得在一次“亲子行”活动中,与小孩子和家长的和谐欢乐的交流互动,成为我在志愿者生涯中难忘的回忆,让我体会到自己带给别人帮助的快乐。

未来:满怀憧憬,满怀信心

本科五年的生活转眼就快过去了,回想起来,感触颇深。面对未来的生活,既有期待,也有紧张。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的追求,我以分数383分成功考上了本校的专业型研究生,他为我开启了另一扇求学的大门,让我能在求学的道路上继续有师者的教导,引领我稳步前进。通过大学的五年学习,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素养、工作能力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已经学会了很多,也知道自己存在很多不足,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加成熟与稳重。未来也许会困难重重,也许会荆棘遍地,但我已然不惧,我相信我能以更好的表现去克服它们。在这即将告别大学本科生活,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时刻,我将以坚定的信念、满怀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