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陈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陈瑜,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2013级生物技术本科毕业生。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二次,辅修英语(英语翻译)双学位。推免至清华大学化学生物学(制药)专业。

 

在大学四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本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是中共党员。我积极要求进,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深深扎根在心中的观念使我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

我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从不懈怠。从入校以来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并一直努力奋斗。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我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总体平均学分绩点3.33。在大二时,我参加了学校的英语双学位学习,辅修了英语翻译,总体平均学分绩点为3.38。虽然课余时间比大一的短,但我还是利用了课余时间认真学习。我始终相信“一步耕耘一步收获”“天道酬勤”的道理,即使有时很忙很累,但是我依然不会落下学习,因此,在大学期间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大学四年,我获得了校级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

此外,从大二暑假开始,我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课外科研实践活动。先后在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和抗体工程研究所见习和实习。平时除了上课时间以外,基本上都待在实验室。期间,我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完成实验任务,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为自己以后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还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具体情况如下:

[1]肖 斌,陈 瑜,李林海,罗树红,郝文波(2016). 兔抗弓形虫CorA家族Mg2+转运蛋白多肽抗体的制备及鉴定. 生物技术通讯, 778-782.

[2]陈达香,陈 瑜,郝文波,肖 斌,罗树红(2017). 羊口疮病毒作为免疫调节剂在疾病治疗中的研究进展. 生物技术通讯. 182-187.

[3]陈达香, 郝文波, 陈瑜, 陈慧芹, 罗树红 (2016). 基因芯片在痘病毒对宿主基因转录调控中的应用.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 569-575.

[4] 陈慧芹,罗树红,梁婉菲,陈 瑜,梁振明,高其庆,郝文波(2017). 羊口疮病毒119蛋白表达、纯化和多克隆抗体的制备. 生物技术,112-116.

[5]Daxiang Chen, Mingjian Long, Bin Xiao, Yufeng,xiong, Huiqin Chen, Yu Chen, Ming Li, Wenbo Hao*, Shuhong Luo1,* (2017). Transcriptomic Profiles of Human Foreskin Fibroblast Cells responder to orf virus. Oncotarget. doi: 10.18632/oncotarget.17417 (IF=5.008)

  同时我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担任第五届生化实验技能大赛主席助理。参与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校外反寄生虫宣传活动等。还在大二时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在生活上,我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由于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

转眼间,四年大学时光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