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427日晚,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在教学馆603开展了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考研就业主题经验交流会。

会上邀请了2014级考取中科院、上交大、武大、中大、南方医等名校研究生的韩振玉、黎思麟、张佳、叶思超、何丽欣、朱博文、邓伟奇等七位师兄师姐,他们分别从《如何从“学渣”逆袭成为学霸》、《在没有获得校内推免资格的情况下,要如何报考学校以及如何选择导师》、《考研的流程以及在准备初试和复试中应该避开的雷区》和《考研资料选择与分享》等专题,为即将准备考研的2015级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的“研”途经历,传授了他们的考研战术。



是考研还是就业?2016届毕业生王连满师兄和他的团队成员和我们分享了毕业后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验。面对浩浩荡荡的考研大军,在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真正想要从事的行业后,他在大四实习的时候选择了进入公司。两年间他先后在某公司担任采购、和舍友创业、再入职现在的公司并晋升为该公司市场部总监。师兄用他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选择正确的行业很重要,学会识人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

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师兄师姐们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们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清晰认识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找准目标,合理定位,增强考研就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