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共同努力,未来可期”线上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更好地帮助顺德校区学生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4月13日晚,针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学院举办了“共同努力,未来可期”线上主题答疑分享会。本次答疑分享会邀请了学院副院长左大明老师、分子免疫学研究所周新莹和许晨光老师、输血医学系王文敬老师、抗体工程研究所徐伟文和杜红延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会议由学院周必华老师主持,共200多位同学参加了会议。

    在答疑会中,六位老师分别从学业、科研、考研、恋爱、职业规划等方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针对学业,学生提出的“成绩排名和科研经历都处于中下游的毕业生有什么出路呢?”徐伟文给出的回答是:先提升自己,增强自身实力。许晨光建议同学们积极增加科研经历以提升个人优势,许老师表示每位同学都有独特的优势,要善于发现自己。杜红延说:“不要小看自己,也许我们只是跟同学比属于中等水平,但放眼全国,我们不一定是中等水平。最重要的是不断提升,发现更好的自己。”;针对科研,学生提问了“实习的实验室是学生主动找还是学院分配?”左大明回答,实习实验室原则上是双向选择,除此之外,等同学们回到校本部后,会有更多接触到更多科研相关的活动和信息,可与导师多多交流和沟通;左老师向同学推荐了一些科研相关的公众号,希望同学们增进对科研前沿的了解;针对考研,王文敬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加关注自己心仪院校的夏令营和冬令营消息以及校内外导师的相关信息。王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学生支持中心(SMUSLSC)”公众号,同学们可以在公众号上了解到导师的信息;针对恋爱,老师们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全面客观地认识自我,客观上和行为上处理好学业和感情的关系。针对职业规划,老师们表示:首先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根据个人的优势和职业意向,提前做好规划和职业探索。

    本次“导师有约”答疑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目标,疏解了同学们因疫情封控造成的焦虑,同时也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互动和了解。答疑过程中,同学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导师们的关心与帮助。接下来的求学路,衷心祝愿各位学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