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果转化 > 正文

珠海南医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珠海南医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

简  介

 


 一、公司发展沿革

 1、2009年3月:南方医科大学与珠海金湾区人民政府就联合组建珠海南医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与创新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南方医科大学与珠海生物医药产业全面合作之路。

 2、2010年7月:珠海南医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与创新基地与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生物医药企业签署技术合作协议,组建珠海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服务联盟,为从更深层次开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的公共服务奠定了基础。

 3、2012年5月:在珠海市和金湾区两级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南方医科大学和珠海六家核心生物医药企业(其公司股权结构为:南医吉洛美33%,南方医大科技园15%,联邦制药5%、润都制药5%、珠海生化5%、倍健电子10%、医凯电子4%、金鸿制药3%、金湾区国资委(蓝鑫实业)10%、管理层10%)共同出资1000万元正式组建珠海南医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采用企业化运作模式,实现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模式,组织大学、研究院所和企业共同参与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的公共服务,使平台真正成为推动珠海乃至华南地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二、公司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为生物医药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及销售、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和咨询;食品、农产品及生物医药相关产品的检测(含医学临床样品);教育培训。

 三、公司的规模

 公司现有员工1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12人,专科学历1人。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四、公司的战略定位和总目标

 公司围绕国家、广东省和珠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目标,通过企业化运营模式,在政策、产品、技术和资本的四轮驱动下,利用三灶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南方医科大学的影响力,引导国内外生物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资本加速向珠海集聚,不断孵化并催生一批创新型企业、提升现有生物医药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力争经过3~5年建设和发展,公司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孵化器、创新中心、产权和信息交易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为珠海乃至珠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公司主要公共服务平台

 结合珠海生物医药企业需求的优先顺序,公司采取“委托定制、协作共享、整合完善、领先建设”的分阶段、分层次和边建设、边服务的总策略,重点建设和完善一批大型公共技术平台和部分小型高度专业化的技术和专业认证平台,主要包括:食品安全和环境监测平台、药物和健康产品分析和测试平台、药物研究与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医疗器械分析测试及研制平台、诊断试剂分析测试及研制平台、生物医药信息服务平台、生物医药人才培训和教育平台等七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六、服务对象

 公司利用技术、设备设施、人才优势,为珠海及其泛珠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中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同时重点服务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高端人才及项目,着力协助其解决在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上所涉及的场地、技术、设备及人才问题。

 七、服务方式

 包括无偿、有偿和股权合作等服务方式,主要包括以下领域:

 1、技术服务:利用平台的技术和设备完成指定的实验室和中试技术服务。

 2、委托检测服务:利用平台的设施设备,完成企业委托的检测服务。

 3、重点项目服务:通过平台的技术、资金和高端人才完成研究项目。

 4、信息和项目交易服务:利用平台已具备的信息资源,完成文献、专利技术和项目的交流和交易。

 5、培训和继续教育:利用平台已有的资源和资质,完成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

 八、已有成绩

 自成立以来,公司已被认定为“珠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并获得“广东省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专项”和“2013年度珠海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专项”的支持。2013年珠海金湾区人民政府同南方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金湾区将专项支持平台建设和运营3000万,第一期1000万已到位。目前公司已完成实验场地装修和第一期设备的采购,并开展项目技术和检测服务。

 2015年度预计营业收入为60万元,营业外收入165万,净利润5万元;公司目前已建立起药品和健康产品分析测试平台、药物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等八大公共服务平台,并重点建设基于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的临床疾病和药物实验室检测评价平台、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信息服务平台、生物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研究平台等,为区域内生物医药企业无偿提供公共技术服务,解决其在研究及开发过程中的共性和关键技术问题和需求。

 目前平台正开展ISO/IEC 17025化学实验室国际认可及国家CMA F认证,预计在今年11-12月份通过现场评审,获得CNAS认可和CMA F认证。

 2015年度平台被广东省科技厅列入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平台,被珠海市和金湾区政府列为重点建立项目和重点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2015年度平台项目获得省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专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服务平台(CRO模式)建设)、省部产学研合作专项(创新载体建设项目)、珠海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德谷胰岛素的工艺开发及临床前研究)、珠海市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创新公共平台资金项目等专项资金的支持。

                                              2016.公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