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检生学院为顺德校区学子举办专题讲座和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3月8日,学院本科生导师徐伟文研究员到顺德校区为本院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并参加指导读书分享会。辅导员宋东亮与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伟文带来的讲座主题是“有效管理时间,乐享自主人生”。她以趣味提问的方式开场,引导同学们思考“时间管理的目的和核心是什么”。随后,她通过引用大量的名人故事、真实案例,从“定目标、列清单、编日程、重行动、做反思”等5个方面深入讲述时间管理的方法,并指出具体实施5个原则:定目标要以梦为马,以终为始;列清单要分类排程,要事第一;编日程要保持严谨,不失弹性;重行动要避免拖延,按时执行;做反思要督查验收,不断精进。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学习、生活中时间管理方面的困惑,徐伟文一一耐心解答。

辅导员宋东亮分享了听取讲座的感想和收获,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能不慌不乱,做到心中有谱、行事有序;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引发同学们对时间管理的关注和思考,做到高效学习、张弛有度,乐享自主丰盈人生。

讲座结束后,徐伟文参加了“幸福加油站”读书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11位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了阅读《非暴力沟通》的心得体会,会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学院自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习发展、心理疏导、实习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