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思政第一课”: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3月31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校本部教学馆404教室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启迪性强的思政课。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同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等100余人参加。

DSC02463

姜崇辉在授课中指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都高度重视家风,他们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他们为共和国的创建诞生鞠躬尽瘁,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呕心沥血,还同样在于他们精心培育及其后人用心继承的良好家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家教家风,可以发现,有赤诚、低调、清廉、守法、自立、诚实、正直、无私等诸多宝贵品质,深度感受他们的家风,令人动容和感慨,也为我们提供了若干深刻启迪。

姜崇辉具体从“崇尚学习、自力更生、勤俭节约、律己清正、无私无我”等五个维度,和大家一道探讨解析了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的共性特质,这些特点充分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道德品格和精神风范,是宝贵的党史资源和精神财富。姜崇辉勉励大家,要深度感受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精神、从中认真汲取营养,从而铭记历史使命,心系家国情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不负青春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