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姜崇辉结合个人自学感悟,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徐特立、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经历为例,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共产党人忠于信仰、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坚守的历史,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充分彰显出我们党的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和自我革命伟力;“作始也简,将毕也钜”,在此过程中,我们党也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伟大巨变。

会议指出,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我们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并在艰辛的探索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通过28年的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从此中华民族开始迈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善于从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强化信仰力量、斗争精神、党性觉悟和初心意识;全院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立足岗位职责,在带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过程中,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1日下午,为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姜崇辉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姜崇辉围绕“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与学生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姜崇辉指出,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充分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道德品格和精神风范,是宝贵的党史资源和精神财富。他勉励大家,要深度感受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精神、认真汲取营养,坚守初心使命,心系家国情怀,用青春奋斗勇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