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新生答疑解惑,初识校园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迎新工作需要,围绕新生“急难愁盼”问题,在党员的带头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新生顺利报到。

一、清洁宿舍,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10911133630

9月8日,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顺德校区知行书院开展新生宿舍清洁活动。期间,为把工作做好,负责人详细分工,全体人员各负其责、认真打扫,大家齐心协力让新生宿舍焕然一新。

二、以老携新,传帮带教

微信图片_20210911143320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支部从2020级学生中精心挑选51名同学,担任2021级新同学的导生。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引导新生进行学业规划,为入学后的新生答疑解惑。

三、礼轻意重,情谊深远

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学院悉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小礼物,附有师兄师姐寄语的南方医科大学专属明信片、知行书院笔记本、帆布袋等等。这些礼物被整齐地摆放在新生宿舍的桌子上,它们即将迎接新主人的到来。

DSC03782,DSC03806

四、初入校园,井然有序

为了保障新生快捷便利完成报到。学院在宿舍区域就近设置报到点,支部组织安排了84名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搬运行李。为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报道点设置了第三次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核验,通过层层把关,确保安

DSC03859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新生解决报到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也让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