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导师岗位职责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学院召集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开展导师岗位职责培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左大明主持。

左大明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研究生导师学习相关文件的通知。他对教育部、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等一系列文件做了具体介绍;对《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和《南方医科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左大明要求学院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会后认真学习文件,并将文件指导精神贯彻在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中,履行好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肩负起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行为、明确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促进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