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的精神,更好的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院1124日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缪小勇副书记传达学习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案》,并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积极探索符合适应当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途径,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育人环节全链条,常态化坚持分层分类和方法精准的工作方向,将学生心理健康育人工作落细落实,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左大明副院长就学院如何落实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培养首要责任人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研判学生心理状况的现实因素和个性因素。二是精准掌握信息,切实提高工作的深入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主动联系学生,主动了解情况,精准掌握学生生活、学习、家庭和心理状况信息。三是加强科学应对,切实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分类施策、精准应对,对需要心理帮扶的学生给予重点关注和人文关怀,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