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和学习辅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全院教职工(含博士后、特聘研究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学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明确布置,通过列制时间表、路线图,对全院党员、党支部书记、党委班子成员的学习和培训任务进行了详尽规划。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院改革发展创新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随后,姜崇辉为全体人员作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首要就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学习辅导。姜崇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总结出10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其中摆在首位的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他结合党的百年历程,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总结党自身发展正反经验的现实要求”“汲取其他政党衰败教训的重要启示”等视角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姜崇辉讲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首要的根本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他勉励全院师生,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把之视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根本要求和最基本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