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考察走访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肇庆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满足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的实习教学任务,按照学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程序,122日,学院选派相关专家对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肇庆分中心(简称“西江实验室”)进行实地考核评审。本次考察由缪小勇副书记、左大明副院长带队,生物治疗研究所李红卫教授与教研办刘思念随行。

西江实验室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依托肇庆市人民政府建设,华南农业大学和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参建,于2019829日授牌成立,20191231日正式注册成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该单位主要对标国家实验室,以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农产品深加工以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为主要研究方向,同步进行病原微生物的收集、保存及利用,以及药物研制、生物制品开发等工作,契合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实习目标,具备成为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潜力。

本次考察,主要通过现场查看教学条件、实验室条件、学生住宿环境以及与实验室工作人员会谈等方式进行,目的是了解该单位的基础条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与教学管理情况,为拓展我校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实践平台奠定了基础。

图1 工作人员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

2 考察结束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