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本科生求学和职业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在顺德校区开展本科生求学和职业规划交流会,邀请苏海龙、王博、卢洁仪、赵欣等4位校内外优秀毕业生和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交流求学和工作经验,分享生涯发展体会。会议由学院教师何洁主持,医学检验系副主任余楠、辅导员周必华,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后苏海龙,2019年博士毕业于扬州大学基础兽医学专业。他分享从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学习和科研工作经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扎根大西北十余年从事畜牧业科研工作,讲述了自己从事科研的苦与甜。他勉励同学们从事科研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挫折,顶得住压力。”

南方医科大学2004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王博经理,现供职于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国际销售工作。他分享自己10余年的工作经历,从医院检验科、第三方实验室到企业销售工作,面对初入职场的茫然与困惑,他主动探索,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他运用SWOT分析医院、企业等工作岗位的优劣势,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不同岗位。他建议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好好学习,努力提高GPA,学好英语,多读书,勇于尝试挑战,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认清自己兴趣,遵从自己的内心。他认为毕业初可以尝试探索不用岗位,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而30岁后要在某个领域扎根,提升的自己专业能力,获得职场成功。

广东医科大学201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卢洁仪医师,现供职于珠江医院医学检验部。她分享自己5年的大学生活,2年的住院医师规培经历,医学检验科医师和技师工作内容,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医院检验科工作。

南方医科大学201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赵欣技师,现供职于珠江医院医学检验部。她从分析自己毕业时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入手,分享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并详细介绍医院医学检验技师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情况。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校友们沟通交流,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最后,余楠总结本次交流会,她感谢4位优秀毕业生从深圳、广州等地驱车来顺德校区为同学们做经验交流分享,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她鼓励大家主动探索,大胆尝试,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交流会,作为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由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承办,从学生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坚持“小切口,大突破”,立足岗位为学生服务,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自信,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