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昌家杰同志联系指导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并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同志来我院参加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讲授专题党课,并出席了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副书记缪小勇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宋东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进行“第一议题”领学,并汇报了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心得交流,缪小勇等6位同志相继发言,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分享了认识体会。昌家杰对大家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昌家杰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新的时代答卷”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解读全会《决议》的基本内容、聚焦“新的赶考之路”的内涵和要求、联系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入手,引导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肩负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赶考路”。昌家杰勉励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记使命担当,树立图强之志,大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沉心潜学求知,练就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及时“充电”和充实自己,始终跟上时代脚步;要勤勉实干笃行,下足精勤之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南医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赶考路”走扎实,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昌家杰一行来到教学馆407教室,参加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宋东亮以“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了防诈骗教育。昌家杰点评了班会活动,他提醒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时刻保持对于网络和电话诈骗的警惕;要掌握防范方法,接到陌生的短信或电话,冷静判断、及时进行查询核实;要适度合理消费,强化节俭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要聚焦学习主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远离诈骗,确保自己财产和人身安全,在成长道路上顺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