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第一届科研参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提前熟悉医院日常的工作流程,了解不同的就业方向及工作环境,接触专业领域内的先进设备及前沿信息,4月20日下午,在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的组织下,20名同学来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进行参观学习。

2CC6C

到达医院后,首先由检验科叶珮玑老师与2019级实习生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叶珮玑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院检验科的发展现状;2019级实习生也就考研经验、实习经验和课题选择等一系列问题,热情地为学生解答。

14FB3

听完介绍,同学们进入检验科实验室内部进行参观。在标本接收室,叶珮玑特意为学生展示了一支送检的血液样本处理的全部过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化、免疫室先进的全自动检测流水线,并展示了一台贝克曼生化分析仪的内部构造。科室负责人了解到同学们刚上过微生物理论课,便顺手拿来药敏培养皿与学生进行讨论。2019级实习生还就细菌培养、致病菌鉴定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1FEFC

DE49

随后同学们下楼前往检验科门诊参观。2019级实习生在演示指尖采血后展示了三大常规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与原理,并告诫同学们要在日常学习中掌握好基础知识。“机器毕竟是机器,它给出的结果不一定准确,需要我们进行校对。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才能在实践中准确判断异常病例。”

C431

本次参学活动为同学们呈现出了一个完整而真实的检验科医务工作者工作场景,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专业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职业选择有了更多元的考虑;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探索创新的精神,培养学术科研的兴趣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一审:周必华

二审:刘    洋

三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