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广东省免疫调节与免疫治疗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主要研究方向:

1T细胞抗肿瘤免疫应答的作用方式和机制研究

2、肿瘤发生和转移过程中的免疫重塑机制

3、病原微生物感染与机体免疫调控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以南方医科大学为依托建设单位,整合南方医科大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平台、人才资源,叶丽林教授为负责人,由叶丽林教授、黎孟枫教授、马骊教授和黎诚耀教授担任学术带头人,按研究方向划分4个课题组,每个课题组包括5-7名研究骨干和技术人员,保障实验室技术平台平稳运转。

实验室拟聚焦T细胞免疫细胞应答的调控机制及疾病微环境与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重点攻关肿瘤及慢性感染中T细胞应答调节机制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力图在高质量的基础研究水平上,实现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转化,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免疫治疗手段;建立一个从分子到细胞水平,从基因组、转录组到代谢组,从动物模型到患者标本,从病因、发病机制到诊断、治疗的完整研究体系,为实现疾病个体化精准诊疗奠定研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