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陈曦荛】 心中有光,伴我远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心中有光,伴我远航

姓名:陈曦荛

本科专业: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毕业去向: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专业医学检验技术方向

本科获得成绩:南方医科大学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创业团队大赛创意奖及优秀个人奖等。

珍惜成长的机会

回顾近四年的大学时光,我十分庆幸自己没有因为踏入自由的大学校园而懈怠,没有因为胆怯而放弃挑战自我。为了更快地锻炼个人能力,把握提升自我的主动权,初入南方医科大学时我便确立了成为一名学生骨干,为学院和班集体服务的目标。在一轮接一轮的考核过后,我如愿成为了学院的办公室助理,并加入了院里的社团组织。成为一名学生骨干后,我时刻不敢忘记自己的责任,为了更好地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我有意识地进行时间与任务管理,并注重心态上的调整,不知不觉间工作愈加得心应手。除此之外,我亦尽可能地拓展自我各方面的素质,与同学们组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团队大赛、微视频创作大赛、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能力竞赛等活动,在活动中我收获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和经验,同时也提升了沟通协调能力与自信心。充实的校园生活冲淡了我对未来的迷茫,也让我在机会与挑战中快速成长。

学习任重而道远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题,作为医学生,我们的学习任务紧,需要掌握的知识内容丰富,并且学习方法与高中大有不同。大量的自我安排时间允许我们按照自己的步调制定学习计划。在我看来,有效的学习离不开课前、课时和课后的共同努力,对难点和易混淆点进行重点练习和背诵。进入实习阶段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仅为了应试而学习将无法充分掌握专业的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的提升有待时间和经验的积累,前沿知识与专业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学习可谓任重而道远。

坚定向未来奔赴

初入大学时我便下定决心攻读研究生,在大三新学期时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本校医学技术专业的医学检验技术方向。确认自己要走考研之路后,我便打起精神尝试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坚持写学习日记,并为自己布置短期与长期学习计划,以便在实习期间以充足的动力进行复习。虽然实习工作占了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但我心中时刻不敢忘记自己的目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也把握住了来之不易的复习时间,扛住了精神上反复的忐忑与不安,肯定自己的实力,摒除杂念坚定决心,最终如愿以偿考到了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大学即将毕业,我的心中不禁感慨万千。感谢这一路走来陪伴我、鼓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感谢过去的自己,不曾忘记心中光亮,这光也会在不远的将来,继续伴我远航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