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王紫薇】素位而行,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素位而行,行稳致远

姓名:王紫薇

专业:2017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

毕业去向: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本科成就:国家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

缘起

暮去朝来,四年大学生活在这个夏天就要结束了。回忆大一刚刚来到顺德校区时,心中满是憧憬和向往。高中时期就喜爱生物的我,报考专业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生物技术专业,并对自己的专业一直保持热爱和自豪。对专业的认可是很重要的,这能让你越走越坚定,做选择时就不会摇摆不定、充满迷茫。

情深

大一大二是大学的入门阶段,学习上稳扎稳打,快速找准自己的学习方式,掌握专业知识的学习技巧。合作也是必修课,与高中不同,大学需要我们掌握更多书本外的知识,凭一己之力是难以全面接触的,与优秀的小伙伴一起交流让我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活动,接触各种各样的事物,结交不同类型的朋友,都迅速提高了我的交往能力和社会经验。

大三来到校本部后,轻松悠闲的时光就戛然而止了。校本部与顺德校区是完全不同的氛围,校本部仿佛是我们进入社会的前奏,学习和生活的压力都顺理成章的增大,大家对未来的思考也慢慢增多。我在大三开始担任制药专业班长一职,临时接手工作是个挑战,我需要平衡学习生活、科研生活和行政工作三个方面,忙碌的时光过得飞快,我也逐渐在忙碌中找到目标和意义。

如初

我的科研起点是大创项目,磕磕绊绊的开始阅读文献,懵懵懂懂的跟着师兄师姐做实验,逐渐陷入了科研的魅力之中。为了确定自己的喜好,我接触了各种方向的实验:法医类、细胞类、神经生物学等等,这些经历培养了我的科研思维。也是这个时候我决定继续深造,确定了目标就有了努力的方向,最终很荣幸成为基础医学院的一名研究生。

不论身处哪个阶段,不论是否满意当下,我们都无法判断现在是否会助力未来,我们做出的每次努力都不会浪费,踏实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保持素位而行的恒心,才能保证行稳致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