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李蓉】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姓名:李蓉

专业: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

毕业去向:推免至南方医科大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分子免疫学研究所

本科获得成绩:南方医科大学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服务者”及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

乐于改变,接受失败

在进入大学前,我其实一直有些惧于表达自我,特别是在公众场合。但当我对这充满未知和可能性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在新的起点有新的改变,学会克服自我内心的负面情绪。而原本以为落选班级骨干的我,却因为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又一次站在了同学们的面前,看着仍有点面生的同学为我鼓掌,我找到了一些勇气。我想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终可自如地享受自己的璀璨时刻。而且人生漫漫长路,即使是失败了也不应纠结于心,毕竟没有人能做到最好,只能不断改进。决定去做出改变后,我就乐于去参加各种招新面试,失败了我就从中获得点经验,丢弃些畏惧。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进入大学,本职仍是学生,我时刻记着自己的任务是学好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学习当中总会遇到瓶颈,有快乐的时候就有枯燥的时候,但不忘初心,牢记本职,认真对待学习后终会有成果回报。平衡好即时满足与延时满足永远是学习生涯中的大命题。凭借着兴趣与好奇,我还辅修了法学专业,参与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闲暇之余不遗余力地阅读一篇又一篇的文献,逐步汲取着相关领域的一些基础知识,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而在实验室里的各种新奇体验更坚定了我努力走下去的决心。

珍惜当下,坚持到底

大学的生活是繁忙的,容易让人迷失在各种繁杂的事务中,这便需要我们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把握当下。行动了才有开始,坚持了才有结果。凡事皆有终结,因此,耐心是获得成功的一种手段。每一次的经历都会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不一样的认识,让我更加明确自己想要怎样去生活。最重要的是,很多事情的结果不一定是最后的终结,过程中的思考也可以在不经意间让我们获益。

感谢一路走来的每位同行者!大道行思,取则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