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谢红珍】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姓名:谢红珍

专业:2018级生物制药

毕业去向: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本科获得成绩:曾获南方医科大学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

学习——持之以恒

课堂知识的温习,实验技术的练习,课外文献的积累,都奠定了大学生活的主基调—学习。顺德打基础,本部学专业。在这四年我学习了大量的课本知识,了解了最新的科研进展,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拥有了自主探索与学习的能力、持之以恒的决心与直面失败的魄力。进入实习阶段,日复一日重复的基础实验与大量的实验数据收集处理,让我切身体会到科研人的心酸与喜乐。我相信,只要坚持初心,砥砺前行,前方一定会有希望。

工作——齐心协力

人际关系与事件处理是大学学习的另一重要内容,而加入社团生活恰巧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在科创的社团生活,老师的耐心教导,师兄师姐的悉心照顾,和社团同伴互帮互助,以及每一次实践组织活动的经历都让我提升了与人交往及处理事情的能力,也体验到了学习生活之外的快乐与充实。

生活——忙里偷闲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永远以超越自己为目标,是我一直的坚持。生活需要有自己的节奏和步调,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是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并且适当的生活有利于调整学习的状态。在课余生活,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充实了我的精神生活。只要做到合理规划时间,把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就可以获得充实、愉悦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