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机关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4月6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机关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强能力、办实事”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作“材料撰写与把关需要注意的问题”辅导讲座,全体院领导及院办、教研办、学工办工作人员参加。

姜崇辉指出,办公室作为学院的“运转中枢”机构,担负着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办落实、服务保障、联络师生等多方面职责,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沟通多方的作用,地位特殊而且重要。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进办公室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牢树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姜崇辉针对办公室日常公文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撰写、审改材料,从格式规范、表达准确、框架清晰、逻辑明确、简洁概要、加工雕琢、反复修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姜崇辉认为,材料撰写和修改,不单纯是文字本身的润色,更主要是工作中查摆不足、厘清思路、科学谋划、推进落实、总结经验、凝练做法、提升质量的过程;因此,办公室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在把关审阅中,应有自己层面的思考、纠改和升华。姜崇辉强调,学院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提升学院机关材料水平同时,强化自身综合素养,增强服务师生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