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大明主持,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任映红以“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做宣讲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内忧外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和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她从“内忧”和“外患”两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丰功伟绩,铸造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出发,到掌舵中国巨轮,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可以归结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党集中统一领导,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选择正确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撑。报告援引大量史料、生动故事和理论成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深入理解了历史必定选择中国共产党。

左大明指出,报告站位高远、讲解全面、分析透彻,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既是一次专题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让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院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