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三党支部开展研究生毕业前“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深入听取研究生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想法与建议,6月22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茶话会形式,举办了研究生毕业临行前“最后一课”活动。输血医学系教师党员黎诚耀、王文敬、李婷婷、张玲以及科室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围绕为研究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帮助解决研究生入职前生活困难和走上工作岗位前心理变化等问题,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踏上社会这所大学继续拼搏奋进的自信和动力。吴泽、陆锦辉、任慧等几位同学相继发言,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生活和就业经历开展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师生就科研、生活、工作等方向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对研究生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研究生在校期间遇到的问题,老师们表示要坚持“以生为本”,克服困难、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为研究生创造更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赠予毕业寄语:人生没有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仍需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用自己的双手奋斗出自己的幸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一课”茶话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研究生离校前送去了温暖关心和悉心叮嘱,为更好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了和谐的师生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