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康复医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5        阅读量:


2024年1月13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康复医学》编写会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召开。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教授为第一主编,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第二主编、副主编、编委以及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等24人参会。

会议由张立新教授主持。由黄国志教授、刘婷编辑分别进行编写培训。黄国志教授强调了案例库将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原则推进,着重强化对学生七个素养的培养和正确引导。刘婷介绍了案例库编写的整体原则和编写细则。

全体编委集中讨论并确定了编写大纲、任务分配、编写进程等内容。本次会议为保证《康复医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编写质量与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黄国志教授总结指出南方医科大学作为本案例库的第一主编单位,通过案例库的编写、统筹组织等工作,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具有深远意义。首先,对案例进行精心筛选和编排,促使教师们深化对思政教育的理解,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第二,丰富教学内容,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的知识。第三,可以推动学校和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更多成果。第四,通过在康复医学课程中实施思政教育,学校和学院可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提高社会影响力。第五,在康复医学领域,结合思政教育进行案例库建设是一种创新性的尝试,有助于提升学校和学院在学术界的地位和声誉。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