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附院开展院长学习日活动

[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作者:李志军 戚颖瑜  日期:2014-10-31 16:33:31]

10月30日下午,五附院开展两周一次的院长学习日活动,组织了一场由院长主讲的关于加强医院责任文化建设——医院团队建设的专题讲座。
会上,院长邹小明阐述了优秀医院文化的灵魂——“同心、同德、同进”。同心、同德、同进分别指共同的思维、共同的观点理念、共同的持续发展。优秀医院文化应该是拥有明确的、富于创新性的价值观;员工自我实现意识较强;医院各级管理者善于开拓进取;医院内部、外部关系通畅;具备强烈的危机感和风险意识且充满生机及鼓励个人见解。
实践证明,发展好的医院,都会形成自己的文化氛围。文化是一股无形的向心力,依靠向心力就形成一个团队,优秀的医院文化就能够形成一个优秀的团队。优秀的医院文化是现代医院重要的“软件”,是医院核心竞争力之源,是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医院极其宝贵的无形资产。 邹小明认为,探索切实可行的提升医疗质量的科学方法和途径是医院管理者的首要任务。要达到提升医疗质量的深层要求,必须进行内涵建设。他强调院领导是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和主导者、英雄员工的发现者和制造者;科主任、护士长是制度的捍卫者、价值观的示范者、案例开导者;老员工是传播者和案例开导者,通过向员工传播医院的传说维护团队及价值观;英雄、先进员工是价值观的实践力行者。
最后他勉励全院员工: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如果有的话,就只有两个:一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二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请回过头再照着第一个秘诀去做,万事只怕有心人。

3J9A5319五院.JPG


上一篇:珠江医院召开“责任文化”建设动员会
下一篇:中西医结合医院布置“做一个有责任南医人”活动
返回

主办:学校宣传部
网页制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