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首页      人事处首页     

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09-01 14:49:59 】

各单位:

根据《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结合《南方医科大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2020-2024实施方案》(校党字〔202050号)及《南方医科大学出国(境)留学管理规定》(校人字〔201849号)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本项目由我校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共同实施,支持优秀青年教师赴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研修

具体详见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88

二、选派计划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2个月

博士后留学期限6-24个月

三、申请条件

一)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关于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外语合格条件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1

6. 符合申请项目的其它具体要求。

单位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或骨干,在校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组织、管理能力。

三)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四)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在职人员及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含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不受此限制。

五)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申请放弃公派留学资格或资格有效期内未能派出的除外)。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两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四、选拔程序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学校审核、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于2021910-15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2021年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2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所在二级单位。

(二)单位推荐

各二级单位审核申请人的资格条件、申报材料,并将所有申报材料2021916日前报送至学校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429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材料提交清单及要求:

1)单位推荐公函:单位应对推荐人选的个人基本信息、申报条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并以推荐公函的形式报送以上审核情况。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其中推荐意见由所在二级单位据实详细填写,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3个人纸质申请材料根据“2021年申请材料及说明的顺序整理成册,并由所在单位审核并盖章。

42021年青年教师骨干出国研修项目计划汇总表(附件1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签字、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angwanyu@i.smu.edu.cn

(三)学校人事处汇总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报学校审批后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南方医科大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2020-2024实施方案》、《南方医科大学出国(境)留学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鼓励管理干部及青年优秀教师申报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赴海外知名高校、院所等机构进修访学。

(二)因受疫情、当前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对外联系邀请函、录取和派出存在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综合考虑确定拟留学国别、单位及派出时间;如遇特殊情况,按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2021年青年教师骨干出国研修项目计划汇总表

            2.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


人事处     

202191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电话:020-6164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