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总览 > 校区简介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简介

[时间:2009-11-01 00:00:00] 来源:顺德校区管委会 作者:党政办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位于珠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岭南滨水城市和历史文化氛围浓厚的佛山市顺德区(原顺德市)。校区建筑风格独特,具有浓郁的中国古典园林特色。为记叙新校区建设之历史,学校撰《顺德新园记》刻于大门照壁,全文如下:“顺德新园,幽雅俊美,格局别致。北揽容桂山水,南拥书馆风华,东植百草,西沐德辉。有重楼飞阁,碧瓦红墙,引清溪畅流,穿池绕苑,望虹桥烟雨,香山入画。紫荆坛嫣然照水,凌云塔直上九霄。荷亭扶香,兰亭熏风,碧云流转,白鹭纷飞。冬岭朝阳暖,景湖明月生。风拂芙蓉,烟笼牡丹,芝兰吐蕊,桃李含芳。劲节看翠竹,浩气养青松。秋实堂培累累硕果,春华堂听朗朗书声。水润宜耘业,山远澹人心。凝思径深处,展怀天地间。待到花开时节,香传四海,俊杰咸集,人才辈出。自在其间,幸甚至哉!”顺德校区既是学生治学修身的乐园,也是教书育人的理想之所。

    顺德校区现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1800亩),首期工程项目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核心区、行政办公区、运动区、产业发展区、生活服务区和生态湿地区。教学硬件设施十分完善,有教学楼、实验楼各五幢,现代化多媒体教室、实验室200余间,藏书100万册图书馆1座,可满足12000学生的教学任务需要。运动设施场地齐全,建有多功能室内综合体育馆、标准游泳池、田径运动场和足球场,另设有多个室外篮球场个、羽毛球场和网球场。校区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建有大型超市、银行、邮局、书店以及理发室、面包房。交通便利,顺德区设有三条公交路线直达校区。

    顺德校区与广州校本部实行教学一体化,学生一、二年级在校区学习,三、四、五年级回广州校本部学习。学校在顺德校区设立管委会,代表学校负责顺德校区的全面工作,保障校区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维护校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

邮编:528305

电话:0757-29985127

传真:0757-29985000

网址:http://web2.fimmu.com/sdgwh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建筑风格简介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