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青年月·序】不负韶华的青年人

[时间:2017-05-08 09:43:28] 来源:丁津、徐麟金 作者:校团委

新闻摘要: 【题记】生命,因向上而崇高;青春,因砥砺而精彩。青春,这个光华璀璨的名词,给予了我们变得勇敢、丰富自身和实现梦想的信念。    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发起了青年月·青年说系列活动,寻找我校的优秀青年及优秀青年组织,用榜样和信念去演奏青春的乐章。

【题记】生命,因向上而崇高;青春,因砥砺而精彩。青春,这个光华璀璨的名词,给予了我们变得勇敢、丰富自身和实现梦想的信念。
   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发起了青年月·青年说系列活动,寻找我校的优秀青年及优秀青年组织,用榜样和信念去演奏青春的乐章。


闻一多先生曾说:“生命是张没有价值的白纸,自从绿给了我发展,红给了我情热,黄教我以忠义,蓝教我以高洁,粉赐我以希望……从此以后,我便溺爱我的生命,因为我爱它的色彩。”正是源于对青春和生命的热爱,对国家、民族与社会的责任感,南方医科大学青年在麒麟岗上,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无数幕璀璨的乐章,用创新和坚毅传承着“五四”精神的灵魂。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运动的铿锵宣言。“五四”运动的精神已经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引导他们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实践证明,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生机勃勃的队伍,新的时代给青年一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伟大的事业召唤青年,伟大的时代属于青年。

“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激励着我们,“诚信务实,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感召着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南医青年学子们,都应深深地知道,青春是一种历程,更是一种信念!

青年人不要失去热忱。拥有热忱,我们倾听心灵的支配去做每一件事情,才能够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因为热忱,伽利略才能举起他的望远镜,探索到一片更加广阔的领域;哥伦布才能克服艰难险阻,领略到巴哈马群岛清新的晨风;莎士比亚才能获得跃动的灵感,在纸上写下他不朽的诗篇。他们拥有青年精神,拥有热忱。热忱能够带给我们动力,使我们展翅高飞。

青年人不要失去勇气。有人感叹,青春之时,有迷茫,有彷徨。青春的路上总是不平坦的,她不会永远充满着炽热明媚的阳光,往往有的只是朦胧的光亮,需要我们一步步探索。这条道路遍布荆棘,很可能被刺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面对失败,我们需要勇气去承受命运无情的宣判。忆顾曾经,总结教训,展望未来,在失败中擦亮希望的火花,迸射出成功的烈焰。伴随着失败是无尽的坎坷,可它更能磨炼人的意志。清晨景湖畔嘹亮的晨读声,整洁的教室里琅琅读书声,夜幕下医院里医生护士奔波劳碌的身影,你能感受到青春在燃烧,从而引发你内心的共鸣。正是青春给予我们坚持信念的力量。秉承着坚定不移的本心,追求超越自身的理想,勇于开拓创新,不畏一切前方的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苦。

青年人不要失去梦想。苏格拉底曾经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面对自己,不负本心,忠于内心;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做什么样的事,不被面前的斑斓世界所迷惑而失去方向。空有勇,便是有勇无谋;空有智,便是患得患失,谨慎无主,智勇双全的青年人,拥有坚定信念的青年人,能够热情地对待生活,乐观地面对苦难,收获快乐地人生。

“不失本心,不丢信念,不负韶华。”青年如是说。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