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图书馆志愿服务协会举办“以诗为伴”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25 11:04:13] 来源:图书馆 作者:范金泳、蔡岸鸿

新闻摘要: 4月21日-5月21日,正值图书馆 “与诗为伴”第十届宣传推展月。图书馆志愿服务协会在顺德校区开展了知识竞赛、交换图书、分享读后感以及经典电影欣赏等洋溢着浓浓书香的系列活动,让热爱阅读的同学们在顺德校区里以书会友、以诗结友,交流和分享读书的快乐,受到读者欢迎。近日,以“诗赋相伴,书香同行”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

4月21日-5月21日,正值图书馆 “与诗为伴”第十届宣传推展月。图书馆志愿服务协会在顺德校区开展了知识竞赛、交换图书、分享读后感以及经典电影欣赏等洋溢着浓浓书香的系列活动,让热爱阅读的同学们在顺德校区里以书会友、以诗结友,交流和分享读书的快乐,受到读者欢迎。

近日,以“诗赋相伴,书香同行”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经过争分夺秒的限时答题、你追我赶的诗词常识PK后,光锥之外队和诗酒趁年华队进入冠军争霸赛。冠亚军之争的“飞花令”环节让观众真正领略到了选手们深厚的文学功底和不凡实力,高手之间势均力敌的过招,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当选手们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答对了一道道晦涩难懂的题目时,台下观众不禁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拍手叫好。


推展月期间,图书馆志愿服务协会在微信上向全校师生推出“分享读后感”活动,通过读后感的分享和阅读,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还有助于思维的碰撞和启发。此外,图书馆志愿服务协会与学校公益学生组织联合举办了图书交换活动。互不相识的同学通过交换书籍,一方面能够交到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书友,另一方面也能阅读到更多的书籍,实现阅读资源的共享,还能起到相互监督、促进读书的作用。在换书活动期间,协会与电影社合作播放了《放牛班的春天》、《死亡诗社》两部经典电影,通过观赏电影,同学们在紧张的竞赛以及忙碌的学习和社团生活中得到了放松,同时也加深了对经典著作的认知和体味。


宣传推展月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顺德校园的读书氛围和读书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以及读书的益处,同时通过开展诗词知识竞赛等活动来提高并检测同学们阅读的质量,为满腹诗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受到读者的肯定和赞扬。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