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二临“医辩惊人”大学生主题辩论赛落幕

[时间:2017-07-09 18:05:4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徐海滨

新闻摘要: 7月3日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主办的“医辩惊人”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经激烈角逐,最终冠军由大二(1)班代表队获得,大二(3)班代表队和大一康复代表队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魏积锐、王汇敏、分别获得两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7月3日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主办的“医辩惊人”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经激烈角逐,最终冠军由大二(1)班代表队获得,大二(3)班代表队和大一康复代表队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魏积锐、王汇敏、分别获得两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医辩惊人”大学生主题辩论赛为期一个月,选手们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话题,集思广益,默契配合,营造了良好的精诚合作和勤于思考的氛围。当晚的辩论赛由邀请赛及冠军争夺赛两场比赛组成。第一场邀请赛正方大一康复代表队,所持观点是“没有爱情的大学生活完整”,反方为持“没有爱情的大学生活不完整”观点的特邀嘉宾代表队。正方从爱情的不确定性,爱情效果可替代性以及大学生爱情的真诚性三个方面论述己方观点。从应然上解释己方命题,认为完整不代表完美,大学生活提升自我的途径还有很多,不止于爱情。针锋对麦芒,反方从爱情的不可替代性,自我人格的健全和不同独立人格的相融,从客观上的完整性巧妙地回应了正反论点,以此论证己方观点。



冠军争夺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大二(1)班和大二(3)班,双方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展开了唇枪舌战。正方大二(1)班代表队指出了自媒体与传统媒体相比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使人的主观能动性增强,提高了人们的辨析能力,从而通过“否定之否定”减少谣言。反方代表队则从传播者,受众以及监管者三个角度论述了己方论点。他们认为自媒体是个人接收消息,自己改造而传播,往往只是真相的一角,使受众在信息爆炸的真假中忙于挑选,难以获得有效信息。同时相关法律不完善,监管难度大也成为问题。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