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康复医学院牵头成立“康复医学教育国际化创新联盟”

[时间:2017-09-10 20:50:29]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邹积华

新闻摘要: 8月24日,“康复医学教育国际化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昆明医科大学召开。该联盟由我校康复医学院与昆明医科大学牵头成立,教育部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提供指导。教育部医学技术指导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17家康复相关专业的国内院校,香港理工大学、悉尼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克瑞顿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等5家康复相关专业的国际顾问院校参加了会议。

8月24日,“康复医学教育国际化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昆明医科大学召开。该联盟由我校康复医学院与昆明医科大学牵头成立,教育部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提供指导。

教育部医学技术指导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17家康复相关专业的国内院校,香港理工大学、悉尼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克瑞顿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等5家康复相关专业的国际顾问院校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联盟发起人之一、我校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主题包括制定“中国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标准”、“中国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标准”、“中国作业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标准”、“中国听力言语康复学专业本科教育标准”等四个国家本科教育标准。会议探讨、确认了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通过了黄国志教授牵头起草的“中国康复相关专业创新创业本科教育标准”,并达成专家共识。

“康复医学教育国际化创新联盟”将在教育部医学技术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搭建联盟工作平台,促进教学资源共享、优质师资互动、优秀学生交流、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互助、教学及科研项目合作、国家专业标准认证,推动中国康复教育的快速发展。我校康复医学院作为全国康复教育行业的领头兵,将主要负责联盟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联盟工作平台的搭建,通过合作共享和联盟共同体,不断提升我国康复教育水平。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